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斗体能+手雷实投+临战训练!新疆军区某团实战化训练“野味”十足

战斗体能+手雷实投+临战训练!新疆军区某团实战化训练“野味”十足
2018年03月28日 12:57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写在前面

春风和着细雨,战鼓催人步履。近日,新疆军区某团开展实战化战斗体能训练,战斗体能+手雷实投+临战训练,练兵组合拳打出强军新风尚。

伴随一声紧急哨音,战士们迅速穿戴战斗装具,准备各类器材,请领武器弹药,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整齐列队,下达行军命令,伴着细雨,战斗体能拉开序幕,行军途中,出现了很多暖心一幕,入伍之初就听班长说过,最真的情谊不是你成功时周围朋友的掌声,而是当所有人都很累而你又坚持不住时战友伸过来的手,砥砺前行,携手共进。

“零星炮火袭击!”突然间,战士们开始加大行军间距并快速奔袭,为了战士们的安全,指挥员在路边不断提醒战士要多留心注意,和战士们一起奔袭,像战士一样去战斗,像兄长一样去关心。

到达行军目的地之后,人员迅速就位,经过一系列周密部署后,手雷实投正式开始,练兵先练将,团长赵海元接过手雷,走向投掷区,拉去拉火环,掷出,伴随“轰”的一声响,一阵黑烟升腾而起。干部冲在前,战士不畏惧,手雷轰鸣,大地震颤。硝烟味比鸟语花香来得更猛烈,强军可期,强国可期。

保安全就是保胜利,保安全就是保战斗力。通过观察镜,师领导观察战士们投掷实弹的动作,检验战士们训练效果,并对未爆弹的排除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按照处理未爆弹操作规程。

训练贴近实战化,手雷实投过后,对照军事训练新大纲,战士们迅速展开各项临战训练,在模拟战场环境下开展据枪练习,寒风伴着细雨打湿战士的裤腿,战士文丝未动,用最专注的态度对待训练。

单兵掩体构筑阶段,难得的训练机会让战士倍感珍惜,不起眼的铁锹在战士的手中仿佛成了掘土利器,硬石碰撞,火星绽放,军人血性飞扬。

到达宿营地后,炊事班的大厨们迅速拉开架势,掘土挖灶,搭柴起火。完善训练保障,炊事班可占了大头,看着战士们“大快朵颐”的样子,炊事班的战斗员们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高   宝   石   冰   葛礼勇

刊期 |   20180636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战士手雷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