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小月正式接任海基会董事长

张小月正式接任海基会董事长
2018年03月27日 18: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27日下午正式接任海基会董事长。香港中评社27日报道称,张小月在接任后称“过去曾在陆委会任职,参与决策,今后将走到第一线工作,过去在陆委会扮演的角色像大脑中枢神经,现在海基会则像手与脚,日后彼此也将共同合作,推动两岸关系进展”。

  报道称,海基会今日下午先由卸任董事长田弘茂主持第十届董监事会第二次联席会议,通过新任董事长人事案后,由张小月进入董事会主持会议,田弘茂先行离去,张小月在董事会结束后举行记者会说明。

  张小月称“当前两岸没有沟通协商,但海基会并不是‘樱樱美代子’(闲闲没事做),除了协商外,海基会还有很多服务项目,包括在大陆的台湾民众、在台的大陆民众都是服务对象,一年相关业务超过35万件,相关急难救助也是‘24小时不打烊’。

  对于两岸关系,张小月声称,“两岸间没有事情是小事,海基会都用最严谨严肃的态度处理,聚沙成塔、滴水成河,一点一滴累积两岸善意。海基会扮演桥梁的角色,海基会与陆委会最终的目标是累积两岸间更多善意、联系两岸和平稳定,让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

  最后,张小月还向媒体表示,希望能和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会面,“至于地点都没问题”。   

  早在上月起,针对张小月的人事安排已在岛内猜测纷纷。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至今,张小月在担任陆委会主委期间,不仅在缓和两岸关系上无所作为,反让原本热络的两岸交流出现急冻态势,因此被岛内媒体和网友封为“冰雪公主”。其“雷言雷语”也一一被媒体曝光,让人大跌眼镜。

  香港大公网此前报道称,张小月一直宣称“两岸问题两岸都有责任”,完全无视两岸联系机制中断责任完全在台湾一方的事实。针对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到大陆参访,她酸溜溜地称:我的桌上跟张志军(时任国台办主任)桌上都有热线电话。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说两岸关系“要死不活”,她又声称:当局的任务就是让两岸“妙手回春”。陆客人数骤减,张小月又放雷言称“生命会找到出口”,对此,岛内网友早已骂翻天“真是蔡英文的走狗”,“功课没做好,就知道推卸责任”。

  至于此次张小月接管海基会,有台媒报道称,熟悉两岸关系的“绿委”已表示,张小月政治份量不足,对大陆的了解只是皮毛,很难期待两岸关系有所突破,将来海基会可能只是一个纯事务机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