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修宪案:“只因利于人民,并非利己”

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修宪案:“只因利于人民,并非利己”
2018年03月26日 13:2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26日就当天签署的修宪案表示,修宪只因有利于人民,而非他个人。
韩联社当天稍早时援引青瓦台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签署修宪案。报道称,这是近40年来首位韩国国家元首签署修宪案。
文在寅当天是在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的修宪案。
根据韩国法律,修宪案可以由国会提出,也可以由总统提出。经过20天公示期后,修宪案将送交国会审议60日,需获得国会至少三分之二赞成票才可通过。此后,修宪案接受公投,获得多数赞成后便可生效。韩国上一次修宪是在1987年。
韩联社3月19日发表社评认为,从当前韩国国会议席分布和主要在野党的政治态度看,修宪案要获得国会议员2/3的赞成几乎是不可能的。
文在寅去年就任韩国总统后,就着手推进修宪事宜。据悉,此次修宪的核心内容包括总统4年连任制和规定韩国法定首都。13日,文在寅听取了国民宪法咨询特别委员会关于修宪建议草案的汇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