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跳起来摘的“桃子”,才是最甜的!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跳起来摘的“桃子”,才是最甜的!
2018年03月24日 22:56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主播:宫铭

导  读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听中国陆军之声,我是主播宫铭。今晚夜读与您分享的文章,题目是《“跳一跳,摘到桃”》。

强军兴军是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宏伟事业,需要每名军人都“跳一跳”。

最近,一款名为“跳一跳”的微信小游戏风靡网络,话题热度居高不下。游戏本是一种休闲方式,偶尔玩一玩无可厚非。然而,有人沉湎其中难以自拔,消耗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更有甚者,为了成为朋友圈名次靠前的高分玩家,开辅助“外挂”刷分,使娱乐变了味。

游戏可以开“外挂”,但干好工作不可能走捷径、靠“外挂”实现。从游戏联系到工作,从“跳一跳”的字面展开联想,不由得想起一句俗语——跳一跳,摘到桃。这句俗语指有些目标不是伸手就能完成的,必须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真正实现愿景。

“跳一跳”不只是游戏,更是一种进取精神、工作方法和实际行动。“跳一跳,摘到桃”,已成为很多行业和领域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跳”是使命也是举措。桃子就挂在树上,站在原地不一定摘得到,需要“跳”才能够得着。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安于现状,不想跳、不敢跳、不愿跳或者不愿奋力跳,只想不费力便可坐享其成“吃桃子”,注定一无所获。只有想跳、敢跳、会跳,才能品尝到甘甜的果实。“桃”是目标,任何形式的“跳”,都以“摘到桃”为前提。如果是俯身可拾的“桃”,得来毫不费功夫,就是不尊重发展规律;如果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桃”,怎么跳都够不到,就是空中楼阁,虚无缥缈。

定目标、下指标,过低过高都不是实事求是,这就要求我们谋划工作时,既不能起点太低,也不能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而应尊重规律,科学论证,使大家跳一跳就能够得着。每到岁末年初,一些官兵会定下一些“小目标”,基于自身现实,切实可行,只要不懈努力就可以实现。试想,一个个够得着的“小目标”不断实现,积小胜为大胜,实现最终目标还会远吗?

“摘”是承接“跳”与“桃”的具体行动。驰于空想,桃树底下做梦永远摘不到果实,装样子地微微一跳也没有活力,不得章法地乱跳一通最终也无效果,唯有“干”是实现目标最厚重的本色。

新的一年当有开局之势,谋篇之术,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追求苦干实干巧干的务实之风,应是革命军人应有的作风。从实际出发,不玩套路,平心静气,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方能在不断的“跳一跳”中收获丰硕的果实,找到新时代的归属感,发挥最好水平,得到“最高分”。

强军兴军是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宏伟事业,需要每名军人都“跳一跳”。当然,“跳”不仅是为了摘“桃”,即使没有摘到“桃”,但只要有利于事业发展,都应以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永不懈怠、永不停滞,真正把梦想变为现实。

结  语

以上就是今晚夜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祝大家晚安。

相关链接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一封边防军人写给未来自己的信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父亲的规矩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想念那位“唐柳姑娘”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我的北疆,热的雪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雨中,那美丽的微笑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旅岁月,最美好的陪伴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老屋,记忆中的家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雪夜,思念我的母亲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难忘,我的老班长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难忘,那错过的初夏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路有你,我的小黄盆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这一刻,让我明白了军人的不同之处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炊事班长老李和恋人的南瓜约定

征稿啦


“中国陆军之声”栏目向亲们长期征稿啦 ——

只要你有可以打动人的正能量文章,不论是强军故事、军旅感悟、军人情感、老兵心声……都可以给我们来稿。我们既欢迎原创投稿,也欢迎好文推荐。

将你的稿件发送到邮箱:army@81.cn

注意:请说明《中国陆军之声》栏目来稿哟!

还在等什么呢?快快行动吧!《中国陆军之声》我们与您相约!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文字 |   解放军报 2018.3.8刊

作者 |   张凤强  姚 立

主播 |   宫   铭

整理 |   王   雪

刊期 |   20180605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陆军桃子军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