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太平洋垃圾面积大于法德西总和 严重威胁人类食物链

外媒:太平洋垃圾面积大于法德西总和 严重威胁人类食物链
2018年03月24日 11:2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22日指出,在太平洋漂浮的巨型“垃圾岛”所包含的塑料垃圾是原先估计的16倍,对人类的食物链构成严重威胁。

  据报道,研究人员派出船只进入太平洋“垃圾带”,并在空中拍摄画面后发现,太平洋垃圾带所累积的垃圾估计达1.8万亿件塑料,重7.9万公吨,足以填满500架大型喷气式客机,整个面积大于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总和,而且数量还在急剧增加。

  据悉,这个“垃圾带”位于加州和夏威夷水域之间,垃圾包括渔网、塑料容器、包装纸和绳索,当中也有许多是塑料微粒。

  海洋清理基金会发言人杜波依斯指出,海洋生物可能会误认为塑料微粒是食物而吞下;最终进入人类的食物链中害到自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