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党产会”强行追讨8.6亿处分金 国民党高雄、新北市党部陆续遭查封

台“党产会”强行追讨8.6亿处分金 国民党高雄、新北市党部陆续遭查封
2018年03月24日 09: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3月23日报道,中国国民党被台当局“党产会”处分追征新台币8.6亿余元,因拒缴处分金,全案移送“行政执行署”执行,陆续遭查封多笔土地、建筑物。“行政执行署”3月下旬又再查封国民党高雄市党部、澎湖马公市党部、新北市党部、莺歌区党部、永和区党部建物。

  报道称,“行政执行署”已查扣国民党帐户71000元(新台币,下同),并查封国民党名下46笔土地,及台北市松山区党部、国民党智库等39笔建物,后续将进一步法拍(司法拍卖)。

  “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表示,截至目前只收回7万多元,行政执行署应尽快查封法拍,以利讨回被国民党变卖拿走的8.6亿元“不当党产”。

  据了解,去年已查封的土地及建物,包含有国民党台北市松山区党部,台北市万华区、文山区的党工宿舍、金门县党部、国民党智库大楼等不动产。

  另外,“行政执行署”也已委托估价机构,对松山区党部及三间党工宿舍进行鉴价,不动产鉴价金额约3亿多元;位于台北市杭州南路的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大楼市值约6千万,金门县党部为2亿,完成鉴价不动产估值6.2亿,即便未来顺利法拍,拍价也不足追征总价,“行政执行署”不排除会继续查封。

高雄党部新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