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外相将访香港是否会影响中日关系?中方回应

日本外相将访香港是否会影响中日关系?中方回应
2018年03月23日 22:0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3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明天访问香港,中方对此有何期待?是否认为这会影响中日关系?

答:根据香港基本法,香港特区可在经济、贸易、金融等领域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单独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保持和发展关系。中国中央政府欢迎世界各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同香港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你也清楚,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我们反对任何外国干预香港事务。希望河野外相去香港有助于日本与香港特区开展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