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模拟大陆美国贸易战:受伤最重是台湾

台当局模拟大陆美国贸易战:受伤最重是台湾
2018年03月23日 17: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称,台湾当局货币主管部门模拟中国大陆与美国贸易冲突三种境况,表示大陆和美国一旦开打贸易战,台湾必受影响,且因参与全球供应链程度深,受冲击一定最大,甚至高于韩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3日报道,台湾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关表示,大陆和美国贸易摩擦可能面临三种境况,最小冲突是美国了解贸易战后果,对大陆的“301条款调查案”有所克制,大陆相应的对策是调降进口关税,扩大对美进口汽车、天然气等产品,化解纠纷。

▲等待装船出口的美国汽车(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待装船出口的美国汽车(美国《华尔街日报》)

  报道认为,中型冲突为,美对来自大陆进口(约5100亿美元)10%~20%部分加征关税。一旦如此,大陆仅会对美进行有限度报复,影响农产品、通用汽车等行业,或暂缓开放美资进当地服务业,或给予他国较优条件。

  报道指出,至于大型冲突,则是大陆用更激烈手段回敬,包括课征同等关税,美国出口恐因此减少830亿美元,但这样的机率不大。

  台湾当局货币主管部门负责人杨金龙说,美国是台湾钢铁最大出口市场,也是台湾铝制品第六大出口市场,前者影响重于后者,要担心的是,若扩大为全球贸易冲突,后续影响巨大。

▲岛内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台湾中时电子报)▲岛内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台湾中时电子报)

  杨金龙说,亚洲经济体几乎都有同样压力,“躲不过两只大象fight(对抗)”,生产乘数较大产品如汽车、电子及纺织业,将首当其冲。

  报道称,台湾当局经济事务相关部门负责人沈荣津认为,贸易战开打,两群体冲击最大,一是在大陆生产终端产品的台商,及岛内生产零组件、提供中间财销美的厂商。据统计,去年台湾中间财出口大陆金额763.6亿美元,占总出口超过85%,301条款大刀挥砍大陆,台湾恐受严重冲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