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外交官被骚扰”事件被召回专员重返印度

巴基斯坦“外交官被骚扰”事件被召回专员重返印度
2018年03月23日 17: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3月23日报道,原定于23日主持巴基斯坦国庆日庆祝活动的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苏海儿•马哈茂德(Sohail Mahmood)22日晚间重返印度。虽然印度外交国务部长阿克巴尔(M J Akbar)也已获邀出席巴基斯坦国庆活动,但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也可能会派遣其他副部级官员而非阿克巴尔出席活动。

  尽管新德里方面的外交人士表示,希望马哈茂德回归印度能够缓解印巴两国的紧张局势,但是双方仍相互指责对方“欺凌”本国派驻彼国的外交人员。3月22日,印度又向巴方发出一封照会,声称其政府官员在伊斯兰堡遭到了巴方人员极具挑衅的跟踪。而巴基斯坦也发出了照会予以回击,表示本国的外交人员在印度遭到了“骚扰及恐吓”。这是巴方首次声名本国外交人员的孩子受到了印方的骚扰,并表示这次发生的恐吓事件的性质和规模,恶劣程度更甚从前。

  报道称,一周之前,巴方以协商应对外交人员被骚扰及恐吓事项为由,召回了其派驻印度的高级专员马哈茂德。而马哈茂德此次重返印度势必会缺席巴基斯坦将于23日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而这将被印度看作是巴方有意使事态升级的举动。印度则持续表示,无论何时,他们都不会考虑召回其派驻巴基斯坦的高级专员毕沙里亚(Ajay Bisaria)。

  早在3月17日,巴方媒体就援引该国外交部匿名人士的消息称,马哈茂德“不会在近期重返印度”,或“等局势改善后他才会返回印度”。一名印度官员表示,这是巴基斯坦继本周早些时候决定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级会议之后使用的另一“施压策略”。

  报道称,为了抗议本国官员印度遇扰事件,巴基斯坦商务部长佩尔瓦伊兹•马利克(Pervaiz Malik)在最后时刻取消出席世贸会议,转由巴方驻印度的一名高级外交管出席。

  报道称,印巴两国相继发布了一份外交照会,显然两国正面临近年来最严重的双边关系危机。正如前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拉加万(T C A Raghavan)所说,印巴双方的持续对抗显示了双方关系的整体形势,那就是敌意抗衡多于谈判和解。(实习编译:沈鹏飞 审稿:田瑞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