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次!文在寅就韩军越战中屠杀越南平民公开致歉!

首次!文在寅就韩军越战中屠杀越南平民公开致歉!
2018年03月23日 16: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正在越南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上午在河内主席府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文在寅表示对印刻在两国间的一段不幸历史深致歉意,愿两国增进合作,面向未来共谋发展。

  韩联社3月23日报道,这是文在寅就韩国军队在越战中屠杀平民一事公开致歉,因此备受关注。文在寅去年11月曾向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2017胡志明-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发去贺电,提及韩国对越南欠有一份“心债”,但公开致歉尚属首次。

  文在寅表示,很高兴今年首次出访来到越南,韩方高度重视韩越关系,越方是韩方推进“新南方政策”的核心伙伴。他说,昨天见到越南U23国家队队员,看着队员们挥汗练习的场景,我坚信只要两国同心合力定能克服难关,实现“韩越魔力”。他再一次向越南U23国家队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球场上的好成绩能延伸至两国合作领域。

  文在寅说,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全面发展。特别是,两国自2009年来进一步深化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去年贸易额增幅超过40%,达到640亿美元。韩国是越南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最大投资国,越南是韩国第四大贸易伙伴。愿两国实现到2020年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目标,相信明年越南将成为韩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文在寅强调,去年提出“韩-东盟未来共同体构想”,愿韩国同东盟国家实现一揽子合作,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加深韩越战略合作。他说,明年两国将迎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提议将两国关系发展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对此,陈大光表示,文在寅总统是今年到访越南的首位外国国家领导人,两国为纪念建交25周年举行各种活动,并在各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文在寅总统的此次访问将为两国关系实现飞跃式发展打下基石,愿两国合作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并致力于区域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文在寅韩军越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