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豪赌对华关税 或为“雷声大雨点小”谈判手法

特朗普豪赌对华关税 或为“雷声大雨点小”谈判手法
2018年03月23日 13: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对多达600亿美元的中国大陆进口商品广泛征收关税,这是他上任以来最大豪赌,但有分析师指出,特朗普此举的用意是争取谈判筹码,关税和限制中国大陆投资的措施不会落实。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3日报道,特朗普3月22日在白宫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对中国大陆商品征收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15天内制定对中国大陆商品征收关税的具体方案。另外,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埃弗里特说,特朗普还将指示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60天内提出针对中国大陆公司的新投资限制,以保护美国战略性技术。

  彭博信息分析指出,特朗普计划对中国大陆征收巨额关税,将使美国出口面临风险。2017年,美国对中国大陆出口1304亿美元的商品,约占其全球出口额的8%。中国大陆的任何对等报复措施都可能会影响美国平均每月110亿美元的货物出口。

  美国投资银行的本杰明·萨利斯伯里还称,正在观察特朗普是否利用钢铁关税双边谈判来加强或削弱联盟关系;如果政府对盟友强硬,则负面结果可能性增大。

  Height Capital Markets的克莱顿·艾伦则认为,预计特朗普的政策“雷声大雨点小”,特朗普的目标是获得谈判筹码。关税、限制中国大陆投资的框架“不会落实”,美国企业的利益考虑,会能影响特朗普的政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