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瓦台公布“总统修宪案”,下一任韩国总统有望连任

青瓦台公布“总统修宪案”,下一任韩国总统有望连任
2018年03月23日 10:5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东方IC 资料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2日公布了总统修宪案中有关国家权力结构、选举制度和司法制度内容,如果修改成功,下一任韩国总统有机会寻求连任。
韩联社称,韩国在1987年修改宪法时采用“任期5年、不可连任”的总统制,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因为当时韩国经历了长期军事独裁,如今韩国通过“烛光革命”等运动,国民的民主力量比政治力量更强大,即引进“任期4年、可连任一次”总统制的时机已成熟。
本月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要做好万全准备,力争26日提交修宪案,并向国民详细公开和说明修宪案内容,以提高国民对相关内容的了解。基于此,青瓦台于20日公开修宪案全文和基本权相关条文,21日公开地方分权和国民主权相关条文,22日公开宪法机关的权限相关条文,并于当天向国会和法制处传达修宪案并公开了全文。
除了修改总统制,修宪案还提议将韩国法定投票年龄从19岁下调至18周岁,以让青少年的选举权得到法律保障等。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2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9.6%的韩国人赞成总统文在寅提出的修宪案,28.7%的受访者表示反对。
(原题为《青瓦台公布“总统修宪案” 下一任韩国总统有望连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