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外相将普京与希特勒作比,俄方不满:有侮辱性、极其恶劣

英外相将普京与希特勒作比,俄方不满:有侮辱性、极其恶劣
2018年03月22日 22:1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俄之间围绕“间谍中毒案”展开的“口水仗”仍未停战。对于英国外交大臣将普京与希特勒相提并论的说法,俄方认为“极其恶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日前声称,俄罗斯将世界杯用作公关手段,和希特勒对1936年奥运会的做法如出一辙,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此言论极其恶劣,带有侮辱性。
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委员、工党人士伊恩·奥斯丁(Ian Austin)21日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普京打算利用它(世界杯),就像希特勒利用1936年奥运会一样,作为公关手段。”
鲍里斯随后称对这种说法表示同意,“你将俄罗斯世界杯和1936年的奥运会作比较的说法非常对。”鲍里斯说。
“此言论极其恶劣,不应出自一国外长之口,无论是哪个国家。”佩斯科夫说,“此言论无疑是侮辱性的,不能容忍的。” 
俄方强调,一个欧洲国家的外交机构负责人做这种对比不合适。俄外交部认为,俄罗斯“为反纳粹主义斗争付出了数百万人的生命”。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称,鲍里斯所做比较令人无法接受、不专业,蛮横无理。她表示,伦敦表现出全面抵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政策。
3月4日,前俄英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一种神经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随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一系列针对莫斯科的措施,包括驱逐23名俄外交官并冻结所有高层双边接触。俄罗斯坚决否认自己牵涉此案。
17日,俄外交部17日召见英国驻俄大使布里斯托,并宣布23名英国驻俄大使馆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一周内离开俄罗斯,同时宣布吊销英国在圣彼得堡开设和运作领馆的许可。此外,由于无法确认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俄罗斯的身份,俄决定暂停该协会在俄境内的一切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