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雪封山中国游客迷路遇险 日本救援队出动三架直升机搜救

大雪封山中国游客迷路遇险 日本救援队出动三架直升机搜救
2018年03月22日 20: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当地时间22日早上,被困于日本东京奥多摩町大山中的13名登山客全部获得救助。不过,一名30多岁的中国籍女子骨盆骨折受了重伤。

  日本TBS电视台报道说,一名30多岁的中国男子通过社交媒体召集了这支“驴友团”,成员年龄在10多岁至40多岁之间。13名登山客既没有登山证,也没有向导。这名召集人说,“虽然考虑到大雪可能会存在危险,但最后没有取消这次登山活动”。

  报道说,21日晚上,受大雪影响,13名登山客在横跨东京都和山梨县的三头山(海拔1531米)及努卡匝斯山(音译,海拔1175米)的登山道上被困,22日凌晨,其中的6名登山客已下山,但仍有7人被困山中,日本警视厅等救援人员最后出动直升机将剩余的登山客成功救助。

  日本警视厅说,13名登山客通过中国社交媒体相识,并于21日早上乘坐JR青梅线在奥多摩站集合登山。

  日本ANN电视台说,虽然已是3月,但奥多摩町21日发布了32年一遇的大雪警报,13名登山客在如此严峻的气候下在雪山度过了一夜。被救助的13名登山客有男有女,最小的只有13岁。

  共同社报道说,被困的登山客在当地时间21日晚上7时45分左右报警求救,东京消防厅和警视厅协同展开搜救,最终于22日上午发现了被困人员。被救的人员意识清醒,虽有冻伤,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说,13名登山客包括6名男性,7名女性,其中3名是日本人。救援过程中,2名40多岁的日本人和另外4名20到30多岁的中国人跟随搜集队徒步走下山,另外7名已经不能行走的登山客被警视厅和东京消防厅的3架直升机救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