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市长宣布研究公交免费可行性 被指为竞选收买人心

巴黎市长宣布研究公交免费可行性 被指为竞选收买人心
2018年03月22日 16: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3月21日报道,法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近日宣布,将研究在巴黎实行公共交通免费的可行性。但这一表态随即遭到广泛质疑,主要理由是无法提供可靠的替代财源。更有政敌声称,伊达尔戈此举是为了两年后选举而收买人心的竞选手段。

  伊达尔戈在巴黎市政府声明中表示,她已经指派3名助手进行调研,与国内外专家联系,分析法国和外国的事例,来判断实行免费的可行性,尤其要看是否存在可持续的经济模式。她承认,对乘客实行免费,必然意味着要找到其他财政来源。但她坚称这一问题值得提出来探讨,不要先入为主,也不要有教条主义。

  报道指出,巴黎市议会下周将投票决定是否对65岁以上巴黎居民实行交通免费,不过这项优惠的条件是当事人月收入不超过2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72万元)。伊达尔戈1月曾表示,如果这项制度得到确立,将有大约20万人受惠,与此同时财政上的代价则是每年1200万欧元。

  不过,在政敌眼中,伊达尔戈的这项提议实质是在收买人心,为竞选连任准备。巴黎市议会中的右派党团嘲笑称,“2020年市政选举竞选就这样开始了!”伊达尔戈的政治对手、主政巴黎大区的共和党人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也表示,在交通免费问题上,巴黎市没法“唱独角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