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承认曾空袭叙核反应堆:这可以让伊朗引以为戒

以色列承认曾空袭叙核反应堆:这可以让伊朗引以为戒
2018年03月22日 15:4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以色列承认曾空袭叙核反应堆 加大对伊朗警告力度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法媒称,以色列21日首次承认2007年发动空袭摧毁了叙利亚的一个核反应堆。情报部门负责人称那次空袭可以让伊朗引以为戒。

  据法新社3月21日报道,长久以来,外界广泛认为是以色列发动了那次空袭,甚至有些国家公开点名称以色列是那次空袭的幕后黑手,但它从未正式承认发动了空袭,也没有透露细节。

  报道称,以色列如今公开承认了空袭,还披露了新近解密的与该空袭有关的材料,眼下它因其主要敌人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而加强对伊朗的警告。

  报道称,在21日承认发动空袭后,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说,那次空袭应成为给“中东每个人”释放的一个信号。

  报道称,情报部门负责人以色列·卡茨的态度更明确,他说这表明以色列决不允许“像伊朗这样的一些威胁其生存的国家”获得核武器。

  报道指出,解密材料包括那次空袭行动的画面以及关于那座核工厂的秘密情报报告的图片。

  军方的一份声明列出以色列对叙东部代尔祖尔地区沙漠中一个被它认为是在建的核反应堆实施空袭的理由。

  叙利亚方面一直否认它在建设核反应堆。

  以色列的声明说:“2007年9月5日至6日,以色列战机成功打击并摧毁了叙利亚一座在建的核反应堆。”

  它说:“这座反应堆接近于建成。这次行动成功消除了对以色列乃至整个地区形成的关乎存亡的威胁——叙利亚的核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雷达(第41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