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四大发明”造福印尼 “印尼支付宝”DANA上线

中国“新四大发明”造福印尼 “印尼支付宝”DANA上线
2018年03月22日 10:0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3月22日电 3月21日,蚂蚁金服与印尼Emtek集团联合推出的电子钱包DANA正式上线。DANA又被称为“印尼人的支付宝”,将为超过5000万的印尼BBM(当地第二大聊天工具)用户提供数字支付和金融服务体验。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再次造福世界。

通过DANA钱包,印尼用户能方便地进行缴手机费和固话费、缴付水电费、缴纳社保、账单分期等等常见电子钱包服务。后续,DANA还将出现在当地电商平台Bukalapak以及电影购票平台Tix.ID.上,并进一步拓展到买机票、买团购券、实体店到店支付等更多场景,充分打通线上线下的支付壁垒。

支付宝所代表的移动支付在中国已是一种生活方式,被称为“新四大发明”之一,但移动支付在印尼还没有普及。早在2014年,印尼央行就开始提倡打造“无现金国家”,而调查机构Provetic的数据显示,尝试过无现金交易的印尼人,大部分还是会抱怨其中存在不便,主要原因是相关渠道和设施不够充足,因此现金更方便。而DANA的上线,有望改善这一局面。

拥有2.6亿人口的印尼,是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国家,也是这两年互联网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2017年印尼智能手机用户过亿,仅次于中国、印度和美国,位居全球第四,增长潜力强劲。去年4月,蚂蚁金服和印尼第二大媒体集团Emtek建立合作公司,为的就是结合双方的优势,共同开发移动支付产品,为印尼用户提供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代表,支付宝以“技术出海+当地合作伙伴”的模式,率先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早在2015年,就开始与印度的合作伙伴一起,输出支付宝的风控和技术能力,探索出“Paytm模式”,让后者在两年间跃升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此后,在泰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蚂蚁继续赋能当地的本地电子钱包。(张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