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马德里或为非法移民发放“临时身份证”

西班牙马德里或为非法移民发放“临时身份证”
2018年03月22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政府近日或将批准法案,为所有在马德里停留1年以上的非法移民颁发“临时身份证”,也叫“城市身份证”。

  此提案由社工党提出,2016年曾被市长玛努埃拉·卡梅纳(Manuela Carmena)纳入考虑范围,但实际上没有被落实。近日,一名塞内加尔流动商贩被警察追逐,心脏病发作身亡,引发当地社会广泛关注,使得此提案被重新纳入讨论。

  据悉,此项政策的目的是为马德里的非法移民提供临时身份,凭此可以享受马德里市政府的多项福利政策,包括医疗服务、培训课程、体育馆使用和就业指导等,为非法移民们增加归属感。同时,此举也有助于马德里政府更好地对非法移民进行管理。

  西班牙红十字协会表示大力支持此项提案,并表示,不论经济状况、社会地位或文化背景,城市的福利政策应满足所有居住市民的需求。

  马德里政府表示,近日来已和各国使馆联系,共同商讨该项提案的可行性,并将尽快出台切实的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