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发布

新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发布
2018年03月21日 18:5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发布

海外网3月21日电 3月21日上午,商务部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司联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在京共同发布了新版《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新版《指南》)。商务部合作司韩勇商务参赞和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作为联合发布方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企业和媒体的80余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韩勇商务参赞致辞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的安全保护工作。为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境外资产和人员安全保护工作,指导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商务部组织对原版《指南》开展了修订工作。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承包商会认真组织开展落实工作,加强解读和培训,强化规范和引导,扎实抓好境外企业和项目的安全保护工作。

房秋晨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承包商会将以新版《指南》作为工作基础,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行业专属的境外安全风险管理咨询服务,并以“创建中资企业海外项目风险管理服务体系,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工作宗旨,不断提升服务专业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和平台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切实做好中资企业海外利益保护相关服务工作,践行承包商会作为5A级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

第一版《指南》是我国首个针对“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于2011年利比亚撤侨后,商务部合作司委托承包商会编制完成。新版《指南》在内容上较上一版,着重增加了境外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和突发应急处置流程体系等内容,具有普遍的适应性、较强的针对性和一定的前瞻引领性。

指南商会合作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