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政府与叛军达成撤离协议 俄方欲撤走却被拒

叙利亚政府与叛军达成撤离协议 俄方欲撤走却被拒
2018年03月21日 14:2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3月20日叙利亚的一个庇护所里,一名逃离东古塔地区的男子从俄罗斯部队获得援助。(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21号电 两名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周三(21日)称,在俄罗斯的调停下,叙利亚政府与叛军在叙利亚首都附近最后一个叛军堡垒首次达成协议,叙利亚叛军将从东古塔地区撤离至被反对派控制的叙利亚西北部地区。达成的哈拉斯塔协议将对两个主要叛乱组织施加压力。然而,两个主要叛乱组织都公开对俄罗斯方面离开东古塔地区的要求表示拒绝。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士表示,在被围困的哈拉斯塔(Harasta)镇,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战士已同意放下武器,以换取叛军控制区中留有安全通道可以撤离,并希望当局对留下来的人依据当地的和解条款进行赦免。

叙利亚政府军和盟军已经夺回了围困区内受叛军控制的领土的70%。历经数周的轰炸,数千居民正在逃离此地。据救援人员和一名监视员称,由俄罗斯空中力量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从2月开始袭击,造成了数百人死亡。

此次撤离协议达成之前,叙利亚政府军为了迫使反叛军投降,并为了帮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收回阿勒颇和霍姆斯等地区,已对叛军所在地进行了多年的包围和轰炸。“协议已经定下来了,可能在周三(21日)早些时候宣布停火后立即生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谈判已持续好几天。他补充说,会首先撤离受伤平民。

数百名叛军被困在东古塔地区的一个重镇哈拉斯塔镇里,当政府军在3月初把包围区分割成三个区域,切断了哈拉斯塔镇与其他地区的联系后,被围困的叛军情况更加窘迫了。叙利亚官方媒体称,上周日(18日),叙利亚军队已向哈拉斯塔地区反叛分子下了最后通牒。哈拉斯塔协议将对两个主要叛乱组织施加压力。然而,两个主要叛乱组织都公开表示拒绝俄罗斯方面离开东古塔地区的要求。

此类先围困、再轰炸、最后承诺给安全通道撤退的行动似曾相识。2016年底,叙利亚叛军经历了类似行动后从阿勒颇被驱逐,而他们如今在东古塔地区的战败标志着反阿萨德叛乱分子最糟糕的失败。(编译/海外网 季冉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