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花20万公款买桌子?美国部长“甩锅”:妻子拍板买的

花20万公款买桌子?美国部长“甩锅”:妻子拍板买的
2018年03月21日 15: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高琳琳) 本月初有报道称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豪掷3.1万美元(约合19.6万元人民币)公款给办公室添置了一整套餐桌,但他本人却表示自己对此也很震惊,因为最后拍板做决定的是妻子坎迪。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20日报道,卡森在3月20日的国会听证会上称,当初下属给了他一些餐桌供挑选,后来他把这件事交给妻子,让她帮忙选一个。

  卡森向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解释说,他后来才知道这套3.1万美元的桌子居然已经被买回来了,不过他马上进行调查并把桌子退了。他表示,“并不是因为不需要,而是因为太贵了”,买桌子的钱也都已经归还给了财政部。

  但卡森是在多家媒体爆料这件事之后才把桌子退掉的。此外,《纽约时报》最开始曝光此事的时候,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发言人拉菲⋅威廉姆斯曾说卡森并没有觉得买贵了,也不打算退货。

  威廉姆斯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最后决定购买这套桌子的并不是卡森夫妇。卡森听证会上也强调自己当时忙于其他事务,对家具的事并不上心,也没有参与最后的决定。然而一个自由监察组织获取的邮件却显示,卡森夫妻二人其实都参与了家具的挑选。

  据悉,卡森在听证会上还被问及妻子是否与其他公款项目有牵连,他则表示妻子是“世界上最节俭的人”,与这些事没有任何关系。不过,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前首席行政官海伦⋅福斯特曾抱怨说,自己之所以被降职,部分原因是她拒绝以超过法律规定的5000美元(约合3.2万元人民币)金额为部长卡森装修办公室。福斯特还指责坎迪向员工施压,让他们想办法绕过限制。

公款卡森桌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