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被喊话"参选":若还是蔡英文 台湾没下个4年

马英九被喊话"参选":若还是蔡英文 台湾没下个4年
2018年03月21日 10:5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马英九(图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3月21日电 近日,台民众频频喊话马英九,希望其能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今日(2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不知道马英九的规划是什么,但有一点他很清楚,那就是2020年台湾如果还是蔡英文“执政”,台湾可能就没有下个四年可言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今日(21日)发文称,最近,有不少人向他询问马英九是否会参加2020年“大选”的事情。罗智强表示,马英九卸任后人气明显回升,有很多人期待马英九能重出江湖为他们讨公道,因此喊话马英九出来参选2020年“大选”的呼声很高。 罗智强也明确表示,有不少人向他提出马英九“2020年‘大选’无法置身事外”的类似意见。

对此,罗智强回应称,自己现在不是马英九的幕僚,所以不知道他未来的规划是什么?罗智强进一步指出,无论马英九“不置身事外”的定义是什么,至少自己很清楚的一点是,“2020年若台湾再让蔡英文‘执政’,台湾将没有下个四年可言。”

网友评论

对此,台网友纷纷表示“很中肯”。有网友称,“全民都不可以置身事外,这2年已经是度日如年了”,“很多人心里清楚,如果(蔡英文)继续,台湾就真的完了”,还有网友表示,将全力支持马英九参选,“若马英九真的2020年出来选,90%以上的民众都会感谢他出手救了台湾”,“马英九是应该要出来选,救台湾是他责无旁贷的责任!”

蔡英文民调堪忧 执政困境难解决

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年后进行行政团队改组,偏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20岁以上的台湾成年人中,有47.1%的人不认同蔡英文。该民调显示,在针对“整体来讲,您赞同或不赞同蔡英文处理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的问题上,仅有5.5%的人非常赞同,28%的人还算赞同,29.4%的人不太赞同,17.7%的人一点也不赞同,19.5%的人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取代林全时,蔡英文声望如“旱地拔葱”,上升多达16.6%,但5个月内却下滑了14.7%。综观以上,这份民调已经暗示,蔡英文执政的困境已经形成,并且短期之内这种局面无法解决。(海外网 张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