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卡昂试行反小便墙 “重灾”区商店老板拍手称快

法国卡昂试行反小便墙 “重灾”区商店老板拍手称快
2018年03月21日 10: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欧洲时报”3月20日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称,法国卡尔瓦多斯省卡昂市政府为了防止居民在墙角随地小便,决定采取一道对策,在一些街区的墙上试用“反小便”油漆。其原理是在墙上粉刷一层防湿层,对着墙小便时,尿液会反弹到小便者的裤子或鞋上。

  据报道,卡昂市政府目前只决定在总面积40平方米的一些墙上试行,将于几周后在闭路摄像机的监视下开始。这样将可迅速评估这套系统的效力,然后再决定是否扩大实行。

  一些“受害”特别严重的街区的商店初步反应是很感兴趣。一家糕点店的老板表示:“这些缺乏公德心的不文明行为变得令人难以忍受。我们每个周末都必须用大量的水清洗人行道和商店橱窗,因此,为何不试用这个方法呢?然后再看这是否可以遏止那些随地小便的人。”

  报道指出,唯一的问题是,每平方米的油漆需要58欧元(约合人民币450.07元)。这已经导致首先试行的波尔多市政府决定不扩大使用。

  一些国家已经普遍使用“反小便”油漆,譬如德国汉堡市投放在网上的一段视频夸赞该装置的效力。

卡昂小便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