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用脚步丈量着祖国边防线,用生命捍卫着刻有“中国”两个鲜红大字的界碑

他们用脚步丈量着祖国边防线,用生命捍卫着刻有“中国”两个鲜红大字的界碑
2018年03月21日 06:52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李 颖、殷鹏钊 特约记者 安 龙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地处博克缔沙漠边缘,执勤中的各种艰难困苦没有阻挡住该连官兵执勤巡逻的脚步,夏日头顶烈日,嘴唇干裂,喉头冒火,脚踩热沙被烫得起血泡。

冬天寒风刺骨,沙尘飞扬、满嘴沙粒、面颊被风刮掉皮,但他们用青春逐梦军营,将热血撒播北疆,用无限的忠诚在祖国北疆的边境线上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站岗执勤、边境巡逻,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在这里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边防线,用生命捍卫着刻有“中国”两个鲜红大字的界碑。

官兵巡逻穿行在大漠深处

在大漠深处巡逻

在大漠深处的边境线巡逻

在界碑前宣誓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界碑边防线大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