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求助美方遭拒 韩国转向欧洲谋求空空导弹技术

求助美方遭拒 韩国转向欧洲谋求空空导弹技术
2018年03月21日 00: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5日发表了题为《由于美国推三阻四,韩国转向欧洲谋求获得空对空导弹技术》的报道。

  作为其关键武器采购补偿计划的一部分,韩国正在谋求获得欧洲的空对空导弹技术。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于3月5日公布了一份符合今年补偿交易条件的18项武器采购计划,其中包括让韩国未来战机装配欧洲导弹集团(MBDA)制造的“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和IRIS-T近程格斗导弹。被称为“KF-X”的未来隐身战机是由韩国自主研发的,预计于2026年服役。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发言人康桓锡(音)称:“这些补偿交易计划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帮助韩国防务公司获得外国武器技术或参与武器采购项目。尤其是,如果我们中小型防务公司有机会作为供应方参与重要武器采购项目,那么韩国国防技术的竞争力就能实现飞跃。”

  康桓锡指出,在这些补偿交易中,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会优先考虑接受KF-X战机的空对空导弹技术转让。

  去年,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与欧洲导弹集团签署合同,为KF-X战机装配最大射程达100公里的“流星”远程空空导弹。

  康桓锡称:“目前,尚不确定欧洲导弹集团是否愿意转让‘流星’导弹的某些技术。我们会与所有可选伙伴进行商谈。”

  最初,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试图让KF-X战机装配美国的空对空导弹系统,比如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的AIM-120中程空空导弹和AIM-9X“响尾蛇”近程格斗导弹。但美国政府至今未批准KF-X战机能否装配此类导弹。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飞机业务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曾要求美国政府提供将导弹系统装配到战机中的相关信息,但至今未收到任何消息。我们知道美国政府已推迟批准提供空对空导弹的信息。”

  美国不同意将“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技术转让给韩国,已使韩方雄心勃勃的KF-X战机项目受损。作为韩国采购40架F-35A隐身战斗机的补偿交易的一部分,KF-X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同意与美国政府就转让ASEA雷达和其他3种战机技术进行磋商。

  但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最终收到了美国政府拒绝转让技术的通知,这必然使其做出改变,转向自主研发AESA雷达。相关技术转让障碍已使得KF-X项目受到拖延。(编译/邬眉)

资料图:韩国空军开放日上,展出的F-15K战机及其搭载的武器。资料图:韩国空军开放日上,展出的F-15K战机及其搭载的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