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29岁前飞行员自杀,曾被指击落马航MH17客机

乌克兰29岁前飞行员自杀,曾被指击落马航MH17客机
2018年03月20日 20: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空军退役飞行员弗拉季斯拉夫·沃洛申18日自杀身亡。俄罗斯方面曾指认他驾驶战机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
乌克兰战斗机飞行员弗拉季斯拉夫·沃洛申
乌克兰媒体19日援引警方消息报道,沃洛申前一天在位于乌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的家中开枪自尽。当时,他的妻子听到他所在房间传出一声枪响,随后报警。沃洛申送医后不治身亡,终年29岁。
尼古拉耶夫警方在社交媒体发布一份声明说,沃洛申系“自杀”,但警方暂时按照“谋杀”调查。技术人员正在检查现场发现的一把军用手枪。
亲属说,沃洛申最近一直情绪低落,曾表达令人不安的意图。
沃洛申曾是乌克兰空军苏-25型战机飞行员,得过“勇敢勋章”,2017年退役后就职尼古拉耶夫机场,今年早些时候出任机场代理主管。
2014年7月17日,原定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196人是荷兰人。
俄方曾指认,沃洛申驾驶苏-25战机击落MH17航班。俄罗斯媒体当时援引一名乌克兰空军机械师的话报道,客机坠毁时,沃洛申正在执行任务,他返回基地时看似“发抖”。沃洛申一再否认俄方指认,说自己遭到“诽谤”,是受害者。
主导空难调查的荷兰安全委员会2015年得出结论,认定客机遭俄罗斯制造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击落,但没有指明是谁发射了导弹。俄方拒绝认可这一调查结果。
(原题为《乌克兰前飞行员自杀 被指击落马航客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