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列装作战部队,据说未来还会惊喜不断

歼-20列装作战部队,据说未来还会惊喜不断
2018年03月20日 19:55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总设计师:

实现弯道超车,研发全新战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的“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说,歼-20开始列装作战部队,研发团队一方面将大力支持部队尽快提升战斗力,一方面会系列化发展,不断提升飞机作战能力。“同时,我们更会探索一条弯道超车的技术路径,创新开发满足国家战略需要的全新战机。未来,我们会在战斗机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征程上不断前行,再立新功,给大家不断带来惊喜。”

  杨伟代表列举了歼-20研发过程中实现的四大既定目标:一是打造跨代新机;二是引领技术发展,三是创新研发体系,四是建设卓越团队。他说,歼-20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机载武器、协同作战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多突破、有很多绝招。这些年,通过歼-20、运-20、歼-15、歼-16等一大批“大国重器”的研制,建立了具有我国特色的数字化飞机研发体系,建设了最先进的飞机设计条件、研制条件和研制流程,使飞机研发周期更短、质量更高。同时,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成长起来了,拥有报国情怀,是中国航空事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

  杨伟代表说,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按照美国、俄罗斯最新的战机划代就是第五代。“我们内部把歼-20叫‘威龙’,军迷和网友给它起了很多富有内涵的小名,像‘黑丝带’啊、‘银河战舰’啊,我们都非常喜欢。”

(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中国空军网

作战部队杨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