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空导弹总师:中国新一代导弹已进入世界第一梯队

我空空导弹总师:中国新一代导弹已进入世界第一梯队
2018年03月20日 14: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image

  央视网消息:近期,我国空空导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员院士樊会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的导弹武器装备已经实现了从原来与国际先进水平‘跟跑’到‘并跑’的重大跨越,部分武器装备已经实现‘领跑’。我国已经进入全球第一梯队,但与世界最先进水平仍然存在差距。”建国后的很长时间内,国产空空导弹基本已仿制为主,中距空空导弹也一直未能装备部队。进入21世纪之后,中国在此领域开始发力。只用了十年时间,以霹雳-10为代表的新一代空空导弹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虽然目前国产空空导弹的性能相当先进,但是在部分领域仍与其他强国存在不小差距。例如在空空导弹的体积、重量、多用途性等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