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对标解放军搞军改能成吗?曾搞试点却全面失败

印度对标解放军搞军改能成吗?曾搞试点却全面失败
2018年03月20日 08: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3月20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云天明]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19日报道,印度终于迈开三军联合指挥改革的第一步:政府已颁布新的军队指挥条例,授权某军种相应级别的军官可以以联合行动的名义向其他军种军事人员发布命令。这一改革最终将使印度三星上将拥有指挥调配印度陆海空三军人员及物资的权力。

  印军方归拢联合指挥权的动议早已提出,最先的试点2001年在印度安达曼群岛展开。不过该试点以全面失败告终,主要原因是印度三军相互间并不买账,军中官僚主义盛行等。

  依照新颁布的条例,印度安达曼群岛的海军司令现在可以直接指挥当地陆军及空军人员,最终该区域的陆上军用物资及财产将由海军司令调配。《经济时报》称,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用来应对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海域越发增大的“威胁”。中国解放军已被重新划分为5大战区,其中西部战区全面覆盖印中边境实控线上的对印作战及防务任务。

  该报道称,印政府已决心在军队指挥体系中进行改革,“首席防御指挥官”和“联合战区指挥”被认为将更有效地部署150万印军训练、后勤、军购等一系列任务。现在,已有提议以尼泊尔为界,分别在西部和东部建立针对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印军联合指挥中心。

  不过截至目前,印军此类联合防务计划尚属纸上谈兵,军队指挥还分属17个单独的指挥系统,只有安达曼群岛的指挥权和掌管印度核武库的战略司令部属于跨军种联合指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