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2018年全球开店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2018年全球开店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2018年03月19日 17: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赵觉珵】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都赋予了今年的两会特别意义。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理念,引发了亚马逊中国的高度关注。

  在中国,亚马逊以“全球资源 本地创新”的发展战略确立了我们的立足点与差异化优势。这一战略基于亚马逊的自身优势,也显示了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包含了我们对中国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的深入观察。随着近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日益强烈,在近几年催生了规模巨大的消费升级浪潮。消费升级以及中高端消费需求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将是未来机遇所在。

  正是观察到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亚马逊中国在2014年推出了亚马逊海外购,这是亚马逊首个本地化的、涵盖多站点的全球商店,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优质国际选品以及更便捷的跨境购物体验。截至2017年底,亚马逊海外购商店已成功对接亚马逊美国、亚马逊英国、亚马逊日本和亚马逊德国四大站点,以上千万国际高品质选品满足消费升级中的中国用户方方面面的需要。此外,2016年亚马逊中国还将Prime会员引入中国,推出了全球首个提供跨境免邮权益的Prime会员服务,进一步释放了消费者的海淘购买力。

  跨境战略是亚马逊中国的核心战略之一。未来,我们还将借助全球资源优势,通过加速本地创新推进跨境电商在中国的发展,让中国消费者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通过亚马逊中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海外正品,也将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助力中国企业开拓更多海外市场发展空间,持续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今年两会释放出有利于跨境电商加速发展的积极信号,我们相信跨境电商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在不断提升,并正成为推进经济全球化的核心力量之一。连续的政策加码代表了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和认可,将更有利于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为跨境电商行业带来更多机遇。与此同时,我们为政府过去几年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和促进倍感鼓舞,跨境行业越来越规范。亚马逊也将乘此东风,继续依托全球资源加速中国创新,促进中国的跨境电商蓬勃发展。

  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而“一带一路”倡议则为国际合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向和路径。当前,贸易环境发生巨大变革,跨境电商已成为中国企业出口的重要通路。2018年,亚马逊全球开店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借助亚马逊的全球资源与本地化专业服务,带动中国制造走出去,把握新贸易时代赋予的无限商机。我们将继续秉承务实、开放、共赢的心态,借助全球资源优势、通过本地创新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对于亚马逊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我们有着长期的信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