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点赞 | 设立“士兵接待日”架起官兵连心桥

点赞 | 设立“士兵接待日”架起官兵连心桥
2018年03月18日 22:29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6日下午,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士兵接待日,该团罗铁山、韩旭东等部门领导出席,机关各业务股长和负责人以及来自于基层连队的30士兵代表参加了会议。

该团举办士兵接待日活动是为了更好的畅通民主渠道,切实解决基层士兵的困难疑问,确保“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末端。

该团在没组织士兵接待日之前,基层解决问题每次都要进行逐级上报,过程很是繁琐,给官兵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现象,难题出在基层根子却在机关,必须对机关干部只收意见不给答复、基层营连主官不敢揭丑亮短、业务部门服务效率低下等问题坚决说不,彻底改掉虚浮作风。“战士为团队提意见是对团队建设的高度负责,必须打开一条‘绿色通道’。”该团政治处主任韩旭东讲道。

“外出学习、探亲休假,提前通知时间无规律且距离离队时间太短,导致飞机票太贵……”接待会上士兵代表的发言内容都是一针见血,让会场充满浓浓的“火药味”。该团二连排长黄林介绍说:“这是首长机关务实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为基层官兵服务带来的可喜变化。”

“官兵网购需求较大,除邮政以外的快递领取不便,团邮局工作人员每取一次收5-10元,可否指派团通信部门人员定时定点统一收取或者其它更为合理的方法。”“通信股与邮局工作人员协调降低收取快递费用,官兵发现收取快递收费高、高价售卖干果等行为,可向机关反映。”那边话音刚落,这边机关领导就对战士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承诺解决。

发言中,官兵们你一言我一句,现场充满浓浓地“火药味”,面对官兵代表提出工作、生活上需解决的疑难问题,各机关领导负责人耐心予以解答,现场能解决的现场办,解决不了的的会后进行研究给予提问者答复。

该团副团长程卫锋指出团队通过开展士兵接待日及首长信箱等多种形式,有效畅通了民主渠道,切实为官兵解决了实际问题和困难,做到有提问就有回复、有期盼就有承诺、有困难就有帮助,战士民主权益、个人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和巩固。

措施更走心,官兵更舒心。自开展士兵接待日以来,已解决官兵服装更换难、家属来队住房难、探亲休假难等80多件具体实事,团领导务实的作风,真心服务基层的举措,受到全团官兵的点赞叫好,官兵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该团二连四级军士长刘雄志高兴地对笔者说到:“我们单位的战士很有‘地位’,自己提出的3条意见均被采纳,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还拉近了我们基层与机关之间的距离。”

作者:谢天明 刘士良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民主官兵士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