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军进入阿夫林区 库尔德武装称战争进入"新阶段"

土军进入阿夫林区 库尔德武装称战争进入"新阶段"
2018年03月18日 21:4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18日电 据美联社18日消息,在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阿夫林区之后,库尔德武装宣称,与土耳其的战争已进入“新阶段”。法新社称,库尔德武装表示,誓将为“解放”阿夫林区而战斗。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周日(18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及其盟军已于18日清晨完全控制叙利亚阿夫林市中心。土耳其NTV报道称,支持土耳其的部队于18日黎明前进入叙利亚阿夫林城区,没有遭遇库尔德武装分子的抵抗。报道称,库尔德武装已完全撤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发表电视讲话,对军队的“英雄”行为予以赞扬,并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阿夫林居民。

土耳其国防部长加尼克里也赞扬了土耳其的“英雄”部队。他通过社交媒体称,土耳其在叙军队为土耳其和阿夫林地区保障了“和平与稳定”。

另据新华社报道,埃尔多安16日在土东部城市埃尔祖鲁姆发表演讲时表示,自阿夫林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土军已控制了1320平方公里土地,有3530名敌对武装人员被打死、俘获或主动投降,土耳其在很大程度上掌控了该地区局势。埃尔多安同时指责美国为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支持,要求库尔德武装主动撤出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伴随土方不断强化对阿夫林的攻势,上万名叙利亚平民逃离家园,前往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另外,土耳其军队轰炸和包围之下,阿夫林城区仅剩一条通往叙政府控制区的道路能够通行。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15日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说,“橄榄枝”行动结束后,土方将比照“幼发拉底盾牌”行动的作法,在阿夫林设立安全区,“我们的任务是在当地建立自治机构,我们不准备把阿夫林交给叙利亚政府。”

1月20日,土耳其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叙政府则对土耳其在阿夫林发起军事行动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野蛮侵犯”。(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