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普】俄罗斯总统大选3月18日正式开启 流程了解一下

【科普】俄罗斯总统大选3月18日正式开启 流程了解一下
2018年03月18日 11: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

  【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18日,俄罗斯总统大选正式开启。俄罗斯将选出新一任总统,任期6年。

  根据俄罗斯总统选举规则,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有两名以上,而其中任何一人都未能当选,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宣布对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高者当选总统。

  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大选安排,俄罗斯大选主要有以下流程:

  3月18日正式投票。俄罗斯地区选举委员会和俄罗斯各联邦主体选举委员会分别于3月20日前和3月22日前对选票进行统计。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3月29日前确认选举结果,并在选举结果确认后的3天内正式公布。

  俄为此次选举设立了9.7万多个投票站,其中在境外设立有400多个,各投票站分别于当地时间18日8时至20时开放。俄罗斯地跨多个时区,堪察加边疆区和楚科奇自治区等是最早开始投票的地区,位于俄领土西端的加里宁格勒的投票站开始投票的时间最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