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保部长:大气十条实施效果明显 五大目标超额完成

环保部长:大气十条实施效果明显 五大目标超额完成
2018年03月17日 15:3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3月17日电  17日下午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记者关于雾霾防治的提问,李干杰回答,大气十条是2013年9月正式发布施行的,这在中国环境保护历史上十分重要的文件。这是首次经过了国务院常务会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文件,是中央坚决向污染宣战,开始污染治理的首个行动计划。它的方向、目标、路径、举措都是科学合理的,有着很强的科学性、可行性,5年下来效果不错。

李干杰认为,大气十条的实施成效具体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大气环境质量5年来得到改善和提升。“大气10条有五大目标,定的时候非常痛苦,到时候可能交不了账,现在看不但交了账,还超额完成。”二是有力推动了重点领域的产业机构优化。三是大气污染防治新机制基本形成,开展环保专项督查和专项巡查。(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文字实录)

十条大气李干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