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英大使:被驱逐的外交官将于3月20日离开英国

俄驻英大使:被驱逐的外交官将于3月20日离开英国
2018年03月17日 14: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作为前俄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遭神经毒剂毒害一案的反击措施,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英国将驱逐23名俄外交官员,要求其一周内离境。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3月17日报道,被驱逐的俄罗斯外交官将于3月20日离开英国。

  俄罗斯驻伦敦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16日向俄罗斯记者表示,被英国驱逐的23名俄罗斯外交官将于3月20日离开英国,连同家庭成员一起,大约有80人。

  驱逐23名俄罗斯驻英国外交官、暂停与俄罗斯的双边高层接触、英国王室成员和政府官员将不会出席今年夏天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在议会宣布了一系列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作为对俄“卷入”前俄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中毒一事的报复。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随后对此作出回应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在议会发表声明,以俄方涉嫌参与下毒谋害斯克里帕尔为由宣布对俄实施处罚措施,这是前所未有的严重挑衅。

  俄外长拉夫罗夫15日表示,莫斯科近期将从俄罗斯驱逐英国外交官以回应英国的举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