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脱欧再受打击 联合利华将“抛弃”伦敦总部

英国脱欧再受打击 联合利华将“抛弃”伦敦总部
2018年03月16日 14: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15日报道,英国第三大企业联合利华日前表示,将取消伦敦总部,使其在荷兰鹿特丹的总部将成为唯一总部。这对于仍处在退欧谈判中的英国说是一个打击。不过英国政府称,联合利华这一决定同英国脱欧谈判没有关系。

  联合利华目前设在鹿特丹和伦敦的两个总部,分别负责食品及洗涤用品事业的经营。这种双总部的运营模式让集团的运作变得更加复杂,在收购和分拆旗下业务时造成诸多不便。

  联合利华在声明中称,联合后的总部将让公司的策略和资产配置更为灵活,同时有助于提升长期业绩。

  报道称,由于英国目前正处在脱欧谈判的关键期,联合利华合并总部的决定对英国影响巨大。联合利华不仅是英国第三大公司,同时也是欧洲最大公司之一,在英国拥有约7300名员工,除了多个生产基地和配送仓库以外,还有三个全球研发中心。

  联合利华称该公司已经同英荷两国就合并总部事宜进行过沟通,英国政府称联合利华此举同英国脱欧没有联系。

  英国商业、能源及产业策略部则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如联合利华自己清晰说明的那样,将总部合并到荷兰是其长期重组架构的一个部分,这和英国脱欧谈判没有联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