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财相因森友问题不出席G20会议 可能致经济政策停滞

日财相因森友问题不出席G20会议 可能致经济政策停滞
2018年03月16日 09: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3月15日决定,为优先应对“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篡改问题,不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麻生不仅统率财务省,还担任美日经济对话的日方领导等,是安倍政府经济政策的中枢。若因森友问题凝聚力下降,政策运营可能陷入停滞。

  据报道,G20财长会议将于19、20日两天在阿根廷召开。麻生既是副首相,也是G20各国中财长在任时间较长的人。日本财务省高层担忧称,其缺席“必然使(日本的)国际影响力下降”。 麻生也无法参加双边会谈,失去了直接向美国要求将日本排除在进口限制对象之外的机会。

  此外,日美两国政府就贸易及基建投资等经济领域展开全面磋商的经济对话也可能受到影响。虽然首相安倍晋三计划留任麻生,但追究麻生监督责任的呼声不断高涨。如果发展为去留问题,日方将不得不重新构筑体制。受森友问题的影响,预算相关的税制修改相关法案的审议也被延迟,重要的课题堆积如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