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捣毁“长寿饮食教派”,鼓吹要杜绝一切有毒食物

意大利捣毁“长寿饮食教派”,鼓吹要杜绝一切有毒食物
2018年03月16日 00: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 叶琦】意大利警方日前捣毁并解散一个信奉“长寿饮食疗法”的“教派”,其创始人是一位意大利著名长寿饮食大师。该教派的信徒遵循严格的饮食规定,只吃谷物、蔬菜和豆类,且一经入会就被与外界隔绝。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这一教派的受害者不仅要严格遵守“大师”制定的饮食规定,还成为被教派奴役的对象。他们被强迫捐赠财物,同时还要为教派免费劳动。意大利警方称,受害者对“大师”的话深信不疑,且甘愿为教派做贡献甚至牺牲自我。

  据报道,这一教派的创始人是现年73岁的知名长寿饮食大师马里奥·皮亚内西。皮亚内西借用日本食疗专家樱泽如一的相关理论宣称,应杜绝一切含有毒素的食物,仅食用谷物、蔬菜及豆类。他表示在传统医学不起作用的情况下,这种饮食方式能为疾病的治愈带来奇迹。但警方调查发现,这种饮食疗法实际给信徒们带来巨大伤害,一名女信徒的体重甚至只有35公斤。警方称,目前已有8名受害者的病情恶化,预计将有更多受害者浮出水面。

  皮亚内西曾宣称,他推崇的饮食方式在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上的功效被26本科学杂志认可。他还与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内的多家联合国机构有合作。目前,皮亚内西及其妻子以及另外3人正在因涉嫌虐待、逃税及奴役教员接受警方调查。

教派饮食意大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