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称俄将探索火星:明年无人探测日后载人登陆

普京称俄将探索火星:明年无人探测日后载人登陆
2018年03月15日 19:0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NASA/路透社

  海外网3月15日电 俄总统普京称,俄罗斯将针对火星开展一系列野心勃勃的任务,2019年先从无人探测任务开始。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普京在纪录片采访中表示,“作为月球项目和火星探测的一部分,我们正在计划向深空开展无人探测,随后进行载人任务。最近一次任务将很快展开,我们计划于2019年开展火星探测任务。”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的月球探索计划将瞄准月球极地地区。普京说,“我们的专家将尝试在极点附近登陆,因为那里可能有水存在。我们将在那里展开研究,并以此为起点,针对其他行星和外太空进行研究。”

  报道称,俄罗斯月球计划包括,预计于2019年在月球南极进行登陆测试,2023年对在月球建立永久据点的相关技术进行测试,2025年开展土壤收集任务,2040年代或2050年代在月球建立基地。

  据报道,自2011年俄火星探测器福保斯-格朗特(Phobos-Grunt)发射失败以来,俄罗斯就没再尝试过火星任务,但与其他国家有过合作。2016年,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开展联合项目,用俄罗斯火箭发射了斯基亚帕雷利EDM登陆器(Schiaparelli EDM lander)。(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