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美使馆:无证据表明俄卷入前特工在英中毒事件

俄驻美使馆:无证据表明俄卷入前特工在英中毒事件
2018年03月13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消息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俄罗斯卷入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事件。

  现年66岁的斯克里帕尔是一位俄罗斯前特工,上世纪90年代曾向英国情报机构提供数十位俄罗斯特工的情报以获取报酬。2006年,斯克里帕尔因叛国罪被俄罗斯判处13年监禁。2010年,他被用于和美国交换俄罗斯间谍。之后,他前往英国寻求庇护。

  日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被发现在索尔兹伯里一家购物中心的一条长凳上昏迷不醒。目前,他们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症状处于严重但稳定的状态。

  英国警方此前向外界披露,斯克里帕尔父女遭遇一种“罕见的”神经毒剂谋杀。英首相特雷莎•梅12日称,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被神经毒剂谋杀,俄罗斯极有可能是幕后指使,应对此谋杀事件负责。俄罗斯外交部回应英方指控称,这一说法是“基于挑衅的政治宣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