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致47万人死亡的大地震将2年内发生?日专家称新燃岳喷发有蹊跷

致47万人死亡的大地震将2年内发生?日专家称新燃岳喷发有蹊跷
2018年03月12日 11:21 环球网 作者:马丽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从3月1日开始,日本新燃岳持续出现火山活动,几次出现较大规模喷发。原本在日本火山喷发是较常见之事,但日本专家由此给出一个惊人预测: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的2年内,极可能发生“巨大南海地震”,这次地震不同于普通的“南海海沟地震”,不局限于四国海域至东海海域这个地震范围。而且这次巨大型地震在名古屋及大阪等地引发的海啸将致超过47万人死亡或失踪。专家呼吁日本必须对此次地震做好准备。

  作出此惊人预测的是日本立命馆大学环太平洋文明研究中心教授高桥学。据雅虎新闻网报道,高桥学认为,直下型地震、板块型地震与火山喷发之间存在密切联系。现在新燃岳火山活动已经进入活跃期,这预示着2年内发生“巨大南海地震”的可能性极高。

  他还称,比日本311大地震早3年发生的岩手-宫城内陆地震,以及之后发生的熊本地震、韩国庆州地震、鸟取县中部地震和韩国浦项地震等,都只是“巨大南海地震”发生的前期阶段。高桥举出以往地震情况作为案例得出,所有大型地震绝非是“突然袭击”,都有预兆而且可以预测它的到来。同时高桥呼吁,如东京迪士尼、大阪环球影城以及名古屋乐高乐园等聚集游客较多的地方一定要做好被海啸袭击的准备。

地震南海大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