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人员称杜特尔特需接受"精神鉴定" 中方回应

联合国人员称杜特尔特需接受"精神鉴定" 中方回应
2018年03月12日 17:0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3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英国《卫报》报道,上月,菲律宾司法部列出了600多名“利用恐怖行动”破坏政府的叛乱分子名单,其中包括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维多利亚·托利科普茨。对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侯赛因谴责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需要接受“精神鉴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可以看到,杜特尔特总统就职以来,积极打击毒品犯罪和恐怖主义,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有效维护并促进了菲律宾人民安全、发展等基本人权。杜特尔特总统领导的菲律宾政府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就得到了菲律宾人民的高度肯定和广泛支持。

包括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内的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当尊重菲律宾的主权,应当正视菲律宾人民的意愿,应当全面公正客观看待菲律宾禁毒和反恐成果,应当支持菲方根据自身国情推动本国人权事业的努力。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人权高专办应当在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框架内履行自己的职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