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科文组织报告:20个国家仍允许童婚

教科文组织报告:20个国家仍允许童婚
2018年03月10日 09:4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纽约3月9日电(郑思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8日发布“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其中的“性别审查”结果显示,只有44%的国家按照国际条约对教育中的性别平等问题做出法律承诺,20个国家仍允许童婚。

该审查报告是在联合国“女童教育倡议”的支持下编写的,着眼于教育中性别平等进展缓慢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表示,国际社会1990年承诺在2005年之前让同样数量的男孩和女孩接受小学教育。从那时起,联合国又制定了到2030年实现更为远大的有关性别平等的目标。尽管这一目标取得了相当可观的进展,1/3国家还没有达到最初设立的目标。

审查报告指出,34%的国家没有在小学实现平等,55%的国家没有在初中实现平等,75%的国家没有在高中实现平等。许多国家的法律会成为教育的障碍,尤其是允许早婚或允许学校拒绝接受怀孕女孩的法律。如坦桑尼亚定期检测女孩怀孕的情况,每年将8000多名检测为阳性的女孩驱逐出学校。已批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20个国家对关于童婚的条款却持保留意见,对强迫婚姻视而不见,女孩的教育权利遭到剥夺。

报告要求各国政府解决性别不平等问题,消除女童接受教育障碍的各种措施,包括定期审查课程设置、教科书和教师培训方案,确保充足的学校基础设施,增加在教育界担任领导职位的妇女人数,加强解决在学校发生的基于性别的暴力政策,以及为学生和教师制定行为准则等,并人们加入“全球教育监测报告”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