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兵哥哥,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到你的战位看一看

兵哥哥,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到你的战位看一看
2018年03月09日 19:56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追逐你的梦想,守望你的蓝天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参观史馆,踏上战鹰、走进宿舍……她们沿着爱人的足迹,真实地体验了一回军人的日常。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军嫂们收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节日“礼物”。

军功章里有军人的一半,也有军属的一半。飞行人员驰骋蓝天,完成的每一个任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家属背后默默支持和辛勤付出。为感恩家属,促进她们对部队的了解,增进家庭和睦,更好地搭建起“部队——家庭——社会”共育平台,激励广大官兵投身强军事业,3月8日,该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追逐你的梦想、守望你的蓝天”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围绕“九个一”展开,即:体验一回生活、参加一次教育、观看一次影视、组织一次合影、参观一次展览、写下一句祝语、赠送一个留念、给予一个拥抱、表达一次情感。

“我和他结婚20年,长期两地分居。虽然我也知道他出任务比较忙,但有时还是会埋怨他工作忙顾不上家。这次接到单位邀请,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我想了解他的生活,真实地感受一下他在部队的苦与乐,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空中通信师饶爱民的家属贾瑞娟,坐了3个多小时的飞机,跨越2000多公里,从遥远的哈尔滨一路奔波来到部队,她对这次活动充满欣喜和期待。

参观军史馆。

写下祝语。

家属们首先参观了军史馆。史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或记录不畏艰险的战斗岁月,或展现为国为民的博大情怀,或诠释敢飞敢闯的开拓精神,向军嫂们诉说了这支英雄部队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原来老公的部队有着如此厚重的历史传承,完成过这么多的大任务!”飞行人员李刚的家属朱芳满怀崇敬地感叹道。

“军史馆记录着我们的历史,而‘官兵精彩瞬间’摄影展则展现着官兵当下的精神风貌。”宣传干事曹凌将军嫂们的思绪从历史的回望中拉回现实。“快看,这是爸爸的照片。”机务一中队空中机械师杨松峰的家属魏君,指着老公完成某重大任务后手捧鲜花的照片对身旁的儿子说。“爸爸好帅,爸爸真厉害!”杨棣的语气里满是骄傲。

军嫂和军娃在横幅上写下祝语。

军嫂给爱人写下的祝语。

“我们的小家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你守护国家,我守护你”“实现梦想,保家卫国”“平安”……在写一句祝语环节中,军属们纷纷拿起签字笔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心里话。一句句简单的语言,流淌着最朴素最真挚的家国情怀,正是这种情怀的孕育和传递,展现了军属平凡中的伟大。

宽阔的机场上,战鹰一字排开,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似乎也在欢迎家属们的到来。“飞机!飞机!”望着机场上成排的战鹰,可爱的军娃们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一下车,就拉起妈妈的手向飞机跑去。“这是我部目前所装备的主要机型,平时主要担负……”机务三中队副中队长陈栋向军嫂和军娃们介绍了飞机的基本参数、主要性能和担负任务等内容。“我长大也要开这样的大飞机,载着爸爸妈妈环游世界。”军娃张庭恺拉着妈妈的衣袖开心地说。

荣誉墙前合影。

参观完飞机,军嫂们来到自己丈夫所在单位。走进宿舍,体验丈夫的生活日常,与丈夫分享着半天来参观的收获体会。围坐在书桌旁,军嫂贾瑞娟对丈夫饶爱民深情地说:“一直以来,我认识的都是忙碌中的你,不是出任务就是在准备出任务。这次来部队,我深深地感受到你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你们很辛苦,也很光荣,你只管守护好这个大家,呵护小家的责任交给我好了。”

“敬礼!”官兵们整齐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手,以军人的方式致以祝福和感谢。汽车鸣笛,缓缓离开,彼此的距离渐行渐远,但他们的心却贴得更近了。

中国空军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