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敌人从云端跌落!俄媒称本国超级武器将抵消美反导系统

让敌人从云端跌落!俄媒称本国超级武器将抵消美反导系统
2018年03月09日 00: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军火库》杂志主编、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认为,俄总统普京在向联邦会议所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及的最新武器,将令美国在部署反导系统方面的投入化为乌有。

报道称,普京在发布国情咨文的过程中播放了俄最新武器的视频,包括核动力巡航导弹。据称其射程没有限制,并具备避开反导系统的实力。另一杀手锏为速度数倍于潜艇及鱼雷的无人潜航器。普京还宣布,俄拥有高音速武器,并正在进行激光武器的研发。

图为俄罗斯“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穆拉霍夫斯基指出:“所有这些武器把美国在反导系统研发及部署方面的投入化为乌有。它们能让美国在研发航母攻击群之核心即核动力航母上所花的钱几乎全部付之东流。美国目前有11艘此类航母。它在海基反导系统上的花费也都打了水漂。我指的是部署于驱逐舰和导弹巡洋舰上的‘宙斯盾’系统。这即是说,无论是在核武器还是在非核战略遏制武器领域,正在形成绝对全新的战略力量对比。”

他认为,总统作出了史无前例的举动,将此前一直处于极度保密之中的新武器信息对外公开。

穆拉霍夫斯基承认:“老实说,我没有想到总统会如此公开地介绍最新武器系统。它们不只是最新的系统。我想强调的是,这是从根本上改变俄军事实力的新层次武器。此前谁都猜不到它们的存在。包括那些与国防工业综合体、跟军队相关的人士。当然,公开介绍这些不只是‘绝对机密’,而且是‘特别重要’的武器,是总统作出的决策。这是史无前例的决定。我认为它会令我们的某些敌人从云端跌回地面。”

报道称,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到了“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导弹、“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高速深海无人潜航器、战斗激光以及拥有核动力装置的射程不受限制的巡航导弹。(编译/童师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