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塞拉利昂总统选举,民众高喊“我们是中国人”,怎么回事?

塞拉利昂总统选举,民众高喊“我们是中国人”,怎么回事?
2018年03月08日 09: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共和国7日举行总统大选,在日前的选举造势场合,一群当地民众喊出“我们是中国人”的口号。

  怎么回事?

  英国《卫报》(theguardian)7日报道称,上周,在塞拉利昂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党的总统候选人萨穆拉·卡马拉(Samura Kamara)的造势场合中,几百位塞拉利昂民众高喊着“我们是中国人!”(We are Chinese!)。

  缘何塞拉利昂民众提到中国?报道接下来给出了答案。

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

    报道称,在即将卸任的现任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Ernest Bai Koroma)任内,塞拉利昂加大与中国的贸易量,中国的公司取得塞拉利昂的铁矿特许权,并且在当地许多未开发的地方兴建道路,中国也成为塞拉利昂的木材和鱼类最大出口对象之一。

  由于双方的良好关系,因此在今年1月拍到的照片,可看到一些华裔男子参与全国人民大会党候选人的造势场合,穿着全国人民大会党的衣服。此外多数全国人民大会党的商品,杯子、电风扇、 T恤和旗帜也都由中国的公司制造。

资料图:萨穆拉·卡马拉

  萨穆拉·卡马拉,曾担任塞拉利昂外交部长与财政部长,更支持中国来塞拉利昂投资,去年他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Freetown)的中国大使馆,对一位听众表示,中国的成功为发展中国家迎来“发展的新时代”,北京更是“塞拉利昂全天候的朋友”。

  报道还采访了一位民众。

  一位名叫迈克尔·卡马拉(Michael Kamara)的全国人民大会党支持者表示,呼喊“我们是中国人!”意在表达感激与团结,他说:“他们试图用唯一知道的方式——“宣誓”,表达对中国人的喜爱。”“我们已经为西方做了60年了,现在我们要给中国人一次尝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