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市民团体提议应经100年后报废废弃核反应堆

日本市民团体提议应经100年后报废废弃核反应堆
2018年03月07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力争实现去核电化社会的日本市民团体“原子能市民委员会”6日向福岛县提交报告,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问题称若考虑安全性与经济性,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取出等作业应经过辐射量下降的100年以上后再实施。

  

  大岛在福岛县政府召开记者会,批评称“将完成反应堆报废的时间定为30至40年的中央政府与东电的目标是不现实的、不诚实的”。

  报告指出,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现场的辐射量100年后将是现在的约十六分之一,200年后将是约六十五分之一。报告称目前仅实施必要最小限度作业才可以把作业人员受到的辐射量、反应堆报废费用及国民负担等控制在最小。

  经济产业省估计报废反应堆与核污水处理费用为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亿元),而市民委员会估算需要30万亿日元。此外,市民委员会还表示若至少100年后取出燃料碎片,费用将仅为约三分之二的19万亿日元,作业人员受辐射总量也将降至一半以下。

  针对净化处理核污水后得到的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理水,市民委员会也指出123年后辐射量将降至约千分之一以下,因此应长期储存后再讨论排放入海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