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天,请不要再错过!

明天,请不要再错过!
2018年03月07日 21: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去年世界“慰安妇”纪念日(8月14日),一部真实反映“慰安妇”的纪录电影《二十二》在中国大陆首映。

纪录电影《二十二》海报

经过近七个月的时间,这部纪录电影将于今年3月8日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播出,能够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网络播出,既是对电影中二十二位“慰安妇”的尊重,也是今天中国社会对于这段家国历史的态度。

纪录电影《二十二》海报

纪录电影《二十二》讲述的是在日本侵华战争的八年期间,20万中国妇女被迫沦为日军的性奴隶。截至去年纪录片上映之际,在世的幸存“慰安妇”受害者仅剩8人。

王志凤、符美菊、李美金老人

去年,这部电影刚开始上映时,市场反映比较冷清,在媒体、张歆艺、冯小刚、舒淇等众多明星、社会名人和网友的共同呼吁下,全国的影院排片数量不断飙升,最终这部电影收获了超过1.7亿元的票房好成绩,也一举摘下中国院线纪录片票房新冠军。

此外,电影《二十二》还获得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特别奖、伦敦华语视像艺术节评审团杰出奖最受观众欢迎奖、雅尔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纪录片委员会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等奖项。

李秀梅老人

去年在院线上映之初,新华社发表了《历史不容忘记》的文章,新华社新媒体专线也发表了《勿忘“8·15”!留住“变薄”的历史!》视频专稿,向全国网友发出呼吁。而《人民日报》也多次发文谈《二十二》,不仅谈电影背后的历史态度,也谈电影作为纪录片本身制作的成功。

刘改连老人

“慰安妇”做为一个敏感词,容易引动感情,只有做有情感的片子才能赢得当事人、观众及社会的认可,导演郭柯用真情做到了。

当光阴慢慢划过,时间抚平伤口,这些惨痛的历史,我们是否应该铭记?当历史逐渐尘封,岁月逐渐模糊,除了从历史教科书中我们能够了解到这段“屈辱”的历史外,我们是否也应该从更多的渠道去认识与了解这段历史?

韦绍兰老人

错过了院线放映《二十二》,今天你不能再错过网络播出《二十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