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肖捷:今年将安排地方政府债券13500亿元

肖捷:今年将安排地方政府债券13500亿元
2018年03月07日 17:3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7日上午8时5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财政部部长肖捷:我们将继续采取“开前门”和“堵后门”并举的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在“开前门”方面,我们考虑是合理增加债务规模,比如说今年我们将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3500亿元,比去年扩大5500亿元。同时,我们也将合理确定分地区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稳步推进专项债券管理改革。

在“堵后门”方面,主要是严格执行预算法和担保法,从严整治无序举债乱象。坚持谁举债、谁负责,用我们通俗的话讲就是“谁家的孩子谁抱”,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债务人和债权人依法合理分担风险。同时,将加大督查问责的力度,做到终身问责、倒查责任。

我们相信,通过这些措施,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完全能够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