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研发独特轮式战车可搭载步兵亦可反坦克

俄研发独特轮式战车可搭载步兵亦可反坦克
2018年03月07日 10:4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可搭载步兵亦可反坦克 俄或研发“独一无二”轮式战车

    据俄新社3月4日报道称,《祖国军械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4日对俄新社表示,如果在基于“回旋镖”通用平台研制的轻型轮式两栖战车上安装“章鱼”-SDM自行反坦克炮的战斗模块,它将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战车。

    穆拉霍夫斯基表示,现在还没有听到关于轮式战车试制设计工作的消息,但根据合理推断,“回旋镖”通用平台最有可能安装“章鱼”反坦克炮的战斗模块。

    这名专家说:“轮式战车的试制设计工作可能安排在新版国家武装计划中。它延续了前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提出的课题,用轻型轮式战车取代履带式主战坦克。”穆拉霍夫斯基补充道:“事实上,这是新一代轻型两栖战车,既有主战坦克的武器,又能漂在水上。它将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

    2017年,基于“回旋镖”平台研制的步兵战车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的红场阅兵上亮相。它重约20吨,装备“回旋镖”-BM遥控多功能战斗模块(2A42型30毫米自动炮、PKTM型7.62毫米机枪和两套双联装“短号”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

    “章鱼”-SDM自行反坦克炮的战斗模块包括2A75型125毫米炮(自动装弹)和PKT型7.62毫米并列机枪。

轮式战车步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